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积极谋划银行卡业务“三个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2-28
       工行福建漳州分行与时俱进,围绕“三个转型”,积极推进银行卡业务发展。
       加快推进信用卡获客互联网化转型。一是继续实行互联网化的营销宣传。做好微信公众号建设维护、扩大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投放,推送本行互联网办卡方式,增加客户对本行互联网化办卡的认同,扩大影响力。二是构建互联网化的办卡途径和场景。通过建立码上赢、码上荐等二维码方式办卡、网银、手机银行办卡、公众号内直接办卡等多种互联网方式的办卡场景,引导更多的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办卡,提高营销效率。三是积极通过互联网方式宣传融e借和工银e分期,提升分期额及中间业务收入。
       加快推进商户收单创新业务转型。一是推动商户收单业务从规模增长向效益提升转型。充分发挥商户中心的主导骨干作用,开展有交易量优质商户的营销挖转工作,确保新拓商户有交易、有金额、有效率;实施一系列“促消”策略,实行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消费提升举措,用好总省行资源,搞好“爱购周末”等活动,引导持卡人消费欲望,促进信用卡消费提升工作。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又全力推出银联支付结算工具--“云闪付”,组织客户体验“云闪付折扣”优惠促销活动,激发客户爱卡用卡兴趣,促进消费额提升。2018年,该分行全部商户收单交易额高达40.59亿元。二是推动支付为主的专业性服务向集支付、融资、存款、结算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转型,构建线上线下商户一体化营销和分类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商户综合价值贡献度。
       加快推进风险管理由“单纯降损”向“降损增效”转型。一是持续加大清收力度。综合应用电话催讨、上门催收、报案、起诉等渠道,多管齐下清收不良;加强合作催收业务管理,督促落实外包催收公司,不断提高现金回款率。二是在有序推进不良透支及时核销的同时,加大账销案存清收力度,持续开展不良资产证券化,努力实现超额收益。三是继续做好不良资产的管控工作。加强催收、核销、资产证券化等业务的培训,做好不良资产序时管理,定时通报,对处置不力的支行进行约谈,提升支行对不良压降的重视程度。(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