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深入推进银行卡条线内控合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2
      银行卡条线是银行内控合规建设的重要部位与重点环节,工行福建漳州分行在开展银行卡专业内控合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合规意识,加强合规管理和风险监测,不断把银行卡专业内控合规建设引向深入。
      讲学习,增意识。该分行银行卡条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有关要求,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工行总行、省分行银行卡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合规意识;分行银行卡中心及时将工行省分行有关制度规定下发各基层行,做好相关业务风险点提示,组织推动本条线有序开展内控合规主题活动,充分认识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对银行卡业务发展的重要作用,密切关注辖内制度执行和风险防控情况,落实制度管理要求,严防各类业务风险。
      严把关,控风险。加强银行卡业务合规管理。一是加强实名制审核、规范发卡业务。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银行账户实名制等制度,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加强银行卡开户环节的身份信息核实。二是严格收单业务管理,维护收单市场秩序。要求特约商户交易信息保持完整、要素齐全,银行卡受理终端使用规范。三是配合运行管理、内控合规等部门,认真处理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提示的各类准风险事件。
      强监测,重核查。进一步加强风险监测管理,对信用卡风险实时监控系统监测提示的信用卡异常交易和工行总行下发的协查函,进一步完善监控、核查和处置,防范业务风险;发卡支行认真审查信用卡申请人的资信状况,根据申请人的资信状况确定有效担保及担保方式,同时对信用卡持卡人的资信状况进行定期复查,并根据资信状况的变化调整其信用额度;严格遵守信用卡业务风险控制指标的有关规定,严守信用卡业务风险防线。(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