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9-03-04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积极探索精细化党建管理模式,使每项工作有标准、每项业务有流程、每个岗位明确职责,下大力气解决困扰党建工作的棘手问题,铺就了一条党建工作和业务经营双向发力、同向发展的长效之路。
  一、制度流程精确 责任“看得见”
  为落实精细化党建工作目标,该行探索构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体系,为党建工作配套程序文件、考核标准、奖励办法,梳理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十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并从基层党总支、党支部层面分别列出36项评分内容项评分细则,用标准化制度流程明确“做思想工作”的流程、方法和手段。各支部认真梳理党建责任,通过“照单”抓工作,“对单”查落实,确保党建工作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二、考核标准精细 杜绝“宽松软”
  该行党委以量化得分的方式做出明确界定,制定出台《党支部目标责任量化考评标准》,对基层党支部实行千分制量化考核,围绕工作机制、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团工作主题,设立一级考核指标,根据重要程度、难易程度赋予不同分值。
  与此同时,该行坚持日常专项督查、集中覆盖检查和季度考评通报制度,考核组每季组织一次全覆盖检查,按照“支部自评、组织考评、审核定级”的程序,对所属13个基层党支部以五个星级级别全覆盖审核定级。对工作达标、作用突出的党支部给予升级,对复检不合格的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降级处理。
    三、融入中心精准 争先“动力足”
  该行党委按照“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把业务经营工作中的难点确立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示范引领的前沿阵地、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任务同心、同向、同力。为确保党建指标导向精准融入,该行将业务经营发展、劳动竞赛、合理化建议征集、执行规章制度、运营服务保障和风险控制等关键指标的完成情况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充分彰显了党建工作成效通过生产经营成果来体现的原则,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与经济责任相统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