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7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3月12日,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机关二支部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同时诚邀5名群众代表参加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当天,会议分四项议程进行。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做党建工作述职,述职报告整体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主要原因”“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入手,逐一阐述,坚持干了什么就讲什么,有什么问题就反映什么问题,做到情况真实、数据真实、效果真实。述职结束后现场发放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民主测评表,进行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民主测评。
      在第二阶段组织生活会上,机关二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认真做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进行党性分析。每一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同志们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短板,并虚心接受了全体党员的评议,收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
       随后,由纪检委员宣读机关第二支部党员管理综合考核办法,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员队伍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为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强化支部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该支部将充分运用党员积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最后一项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支部书记通报支委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讨论了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随后分发民主评议测评表,支部书记表示大家拿到评议表后要认真思考,根据各位党员日常表现,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客观公正作出评价。
       此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该支部强调,今后所有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要求全面落实好支委班子和支委委员提出的各项整改措施,集中力量抓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全行员工满意。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无论是个人问题还是支部问题,该支部将制定具体整改方案,逐项细化,明确责任人、时间表,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决不虎头蛇尾,决不敷衍应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支部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的坚定决心,切身感受到党员队伍的变化。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