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七一支行认真组织暑期大学生实习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2
    按照工行保定分行人力资源部工作部署,7月以来,工行保定七一支行热情接待了几所省内高校暑期实习学生,并对其具体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一是专人协调。该行高度重视大学生实习工作,安排专人对大学生课外实习工作进行接洽和协调。本着人性化的管理原则,切实为实习生解决用餐等实际问题,帮助他们克服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完善联络。建立了实习生管理台账,对实习学生的基本信息、所在院系、家庭地址、家庭主要联系方式、实习岗位、实习时间出勤等进行详细记录,建立完善的信息联络机制。 
    三是岗前培训。在实习大学生正式到岗前,对其集中进行了岗前培训,主管行长或部门经理从员工守则、服务礼仪、网点主要机具使用、产品知识等方面介绍了实习岗位的有关要求,有效提高了实习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服务营销意识以及岗位履职能力。 
    四是严格用工。实习学生均为业务辅助性岗位,主要从事业务分流,维护正常营业秩序等工作。既不让其参与主业,也不作为勤杂人员随意支配,杜绝了超范围用工。
    五是用其所长。针对特定群体知识面广、知识量大、知识内容新颖等特点,积极征求学生对该行网点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意见或建议,对今后改进各项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并从中让实习生找到存在感,积极参与支行建设。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