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衡水深州支行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终端顺利运行

发布时间:2019-09-05
      根据国务院《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工作方案的通知》,工行衡水深州支行积极行动,于8月1日顺利完成了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机投产工作,成为全省系统内县域首家投产运行的支行。
       该支行根据《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在有条件的(市、区)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优化登记业务流程”等规定,与深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并达成合作办理意向,确定该行为首家合作机构;与电信公司沟通联系专线问题,沟通设备连接需要的专线搭设;与多家登记证明打印终端软硬件设备厂家沟通并谈价,确定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机型号;与各方沟通协调印章是电子印章还是实物印章,并与公安部门进行实物印章备案。工作期间得到了分行行领导、个人信贷业务部、金融科技部和财务会计部等部门大力支持。
      增添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终端后,可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可实现“行内申请,行内录入,内网审核,自助打证”,实现了该支行面签时完成受理,贷款审批后支行录入登记手续,提交不动产登记局审核,审核流程后,数据自动传输至支行打证机终端,扫描该支行代理人身份证自动打证、用印,几十秒即可完成不动产证明的打印。
       截至7月末,工行衡水深州支行发放663笔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金额24490万元,增量同业占比首位,在省行134家增量过亿县域支行中,增量市场占比排名第一,不动产登记证明打印终端顺利投产后,提升了客户粘度与工行个贷品牌价值认同,优化客户体验,为进一步增加深州支行个人住房贷款同业市场的占有率,提升该行工作效率并且吸引更多的优质开发商,锁定优质合作机构和楼盘项目,抢抓他行资源,推进个贷业务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助推个贷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高长利)
来源:工行衡水分行办公室
作者: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