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岚皋县支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4

  2019年10月30日,安康岚皋县支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议,会上按照《岚皋县支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有计划、分步骤,依据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工作调研。支行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体会,做了《牢记使命谋发展 克难奋进创辉煌》---谈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工作调研报告。一是号召和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内涵,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守初心,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担使命,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分行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对照先进支行和身边榜样,查找问题和差距;抓落实,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推动全行业务高质量发展;二是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方面重点是“四个发挥”即: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提升领导力上;抓班子带队伍,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提升组织力上;抓改革破难题,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攻坚克难战斗力上;抓经营绩效的提升,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在推动发展执行力上,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发挥好“四个模范”作用,即:增强主人翁意识,党员同志要在献言献策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学习钻研,党员同志要在提升专业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落实看行动,党员同志要在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守法纪重品行,党员同志要在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推动发展为抓手,大力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党章为本,以信念为魂,以实践为基,在深入落实学习主题教育的同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全行改革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主题教育的成果有力促进支行服务水平的提高和经营效益的全面提高。

  支行党支部纪检委员委员结合支行信贷业务情况,就工作调研报告《关于深度贫困县信贷业务的探讨》进行分享和探讨。首先,结合岚皋当地经济发展状况,对岚皋支行在同业市场的份额进行了比较分析,肯定了支行在岚皋县金融市场所取得的成绩,其次,从扶贫信贷,普惠金融贷款,个人贷款三个方面就岚皋工行信贷业务现状展开分析,得出支行在公司业务、结现业务和普惠金融方面较为薄弱的结论,提出了进一步的解决措施,即着眼县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公司项目贷款;积极支持扶贫攻坚、大力发展扶贫贷款;坚持不懈抓按揭,做好按揭楼盘的储备;培育筛选小微企业、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支部书记结合调研报告,就支行信贷工作发展提出了“三个紧抓”的要求,一是公司信贷紧抓岚皋“两高”建设机遇,密切关注动态,主动配合省、分行加大项目跟踪营销力度,力争实现支行跨越式发展;二是紧抓普惠金融贷款和经营贷款,按照精选、优质的标准和要求,大力服务和支持小微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增强在地方政府的话语权;三是紧抓“e分期”和“融e借”两个切入点,加大“两e”宣传及投放力度,满足企事业单位个人贷款需求,扩大在地方的影响力。

  二、组织开展对支行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收集。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敢于揭示和暴露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短板和差距,通过全方位整改,实现自我修正、自我提升,推动工作全面健康发展。收集各位党员对支部、支行领导班子以及支行工作的意见,一是支行目前在信贷方面相较同业优势较小,对地方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较弱,希望在联系上级行的基础上,适当降低贷款门槛,提高对地方经济的贡献度;二是支部要加强对行内非党人士的培养,着力提升其思想觉悟,积极引导其向党组织靠拢,将主题教育落实到每个人,人人做到敬党、爱党,心中有党。

  三、支部成员结合工作调研内容与自身岗位相结合展开讨论。支部组织委员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积极响应主题教育,牢记“十二字要求”,坚定“四个意识”,在工作上勇于攻坚克难,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作风上严于律己,同时牢固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识,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成员青年党员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增强理论学习,深入体会主题教育的内涵,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同时主动向老同志学习,要多学,多问,多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支部书记就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党员通过主题教育洗礼,继续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将主题教育落实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希望全体党员以强烈的斗志、勇气、刚毅迎难而上、努力拼搏,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努力谱写岚皋支行新的发展篇章。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