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开展内控合规“移动课堂”学习和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8
    为落实好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主题活动,工行保定定州支行按照上级行要求,认真开展了内控合规“移动课堂”学习和讨论活动。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于11月5日组织员工集中参观了《放眼看文化合规伴我行》——全省创建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纪实展板,并组织中层干部进行了内控合规“移动课堂”学习讨论活动,对学习讨论活动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要组织好内控合规“移动课堂”的学习,内控合规“移动课堂”是从内控建设、案防管理、合规履职、整改问责、合规文化等多个维度宣讲了内控合规理念和经验。支行领导班子做到先学一步,首先了解学习内容,融会贯通,并对各部室和网点进行督导。通过“移动课堂”的学习,学习内控合规管理经验做法,借鉴内控管理工作方法,提升履职管理能力,加强合规管理,巩固整改成效。
    二是要充分把握合规文化建设的规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省行总结归纳的“传声、造势、引领、推进、融合”合规文化建设“五步曲”,推进内部控制和《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的传导学习,进一步加大关键环节的检查力度,让合规成为习惯,提高全员制度和监管的“底线和红线”的意识,压实责任,强化履职,守好防线。
    三是要大力宣传“合规标杆”的先进经验。要组织员工参观学习板,学习“合规标杆”的工作心得和优秀经验做法,同时,还要充分挖掘和宣传我行的合规先进人物,努力营造“遵规、守规、行规”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员工合规操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实现“双无”目标。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