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河北保定清苑支行开展志愿服务 为帮扶户打扫卫生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履行贫困户帮扶义务,工行河北保定清苑支行在支部书记带领下走访慰问冉庄镇东马庄村帮扶贫困户,主动帮忙打扫卫生,着力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精气神。
    党支部一行人轻车熟路到达包村贫困户家中,自发拿起扫把、铁锹等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清扫落叶,边劳动边与老乡拉家常,询问近期家庭状况及过冬取暖准备情况;宣传解读扶贫政策,让老乡清晰享受的这些政策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鼓励贫困户坚定摆脱贫困面貌信心,共同梳理增收致富、摆脱困境的思路与办法,商讨应对困难的措施;同时,叮嘱大家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思想、物质和生活习惯上都摆脱“贫瘠”,稳扎稳打让小日子越过越好、欣欣向荣。
    心中醒,口中说,纸上作,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此次活动,从志愿为身边群众实实在在办好小事出发,积极践行主题教育中坚持群众路线,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要求,从改变困难群众的生活环境出发,强化党员同志的责任感,帮贫困家庭树立新形象。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