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党委书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2019年10月29日,工行鹰潭分行召开机关本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该行党委书记李强同志以《不忘服务初心 牢记金融使命》为题为各一级(管理)支行班子成员、机关本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上了一堂党课。分行副行长李忠华、纪委书记杨洁、高级经理徐宏海、省行第一巡回指导组科长参加。

  李强首先在党课中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于工商银行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并以此引领带动全面从严治行,打造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对于引导鹰潭分行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宗旨、勇担历史使命,努力在职业生涯中忠诚和奉献于党的金融事业的重大意义。

  李强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执行者、做推动金融事业发展的担当实干者,更加有力服务实体经济,更加用心抓实三基工作,更加坚定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务实为基层减负赋能,更加严密防控重大风险。

  同时,他要求全行在思想认识上再对标,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都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法律法规、经营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积累,不断提升自身的组织领导、经营管理、调查研究、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在思想的深处绷紧政治这根弦,在认识的高度把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始终牢固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党员干部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蓬勃动力,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奋斗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员工为根本,做到真诚服务客户,真挚关爱员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员工的幸福感,树立工行良好的优质服务形象和社会形象。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找差距。用党章党规的“显微镜”,对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纪律观念、精神状态进行全面扫描除尘。

  最后,他要求全行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有效的监督制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抓落实不力的党员干部加大问责力度;建立激励和容错纠错制度,对敢于创新、善于狠抓落实的党员干部加大宣传和奖励力度;完善干部选拨任用制度,让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不出事的党员干部得到重用,体现“优者上、庸者让、劣者汰”的正确用人导向,形成“以奋斗者为本,让有为者有位”的机制。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党员干部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图虚名、不务虚功、远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实实在在地推动鹰潭分行在打造精品分行发展征程上迈出新的坚实步伐,实现新的跨越发展。

来源:工行鹰潭分行
作者:彭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