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石泉县支行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安康石泉支行党支部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中心工作,11月21日、23日,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评议党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一是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主体责任。召开支委会,制定具体方案,下发了《石泉支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于11月21日至22日,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二是扎实抓好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按照分行党委安排具体要求认真进行会前准备,强化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通报了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主题教育查找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三是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支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个党员勇于解剖自己、敢于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支部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自我批评,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做到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达到红脸出汗、自我反省、互相帮助、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会后,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做到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

  四是认真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根据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通过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党性修养,推动了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强化了党支部组织力,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党建与经营管理的融合,推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解决经营过程遇到的难题。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