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以人为本增强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发布时间:2020-03-26
    近年来,工行抚州分行坚持人本理念,尊重员工、理解员工、关心员工,为员工办实事为出发点,以建设“职工小家”着手,创新载体,拓展内涵,突出特色,让员工切身践行和体验企业文化,增强了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一、重视职代会制度建设。该行高度重视职代会建设,积极推进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每年定期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努力维护广大员工合法权益。会前广泛征求员工提案,并针对提案专题研究讨论,做到条条有回复,件件抓落实,让员工依法行使知情、监督等权益,有效推动全行民主管理氛围形成。健全的职代会制度为保持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奠定良好基础。 
    二、加大人文关怀,营造温馨“小环境”。该行时刻牢记员工利益无小事,注重拓展职工之家内涵,通过“职工小家”建设,多途径了解、体贴、帮助员工,真心实意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让员工感受到“小家”的温暖。 
    三、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共创和谐氛围。为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该行职工工会利用业余时间,每年在“春节”、“三八”、“五一”等重大节日里都组织全行员工进行文艺联欢、拔河、登山、接力赛、郊游等各种活动,积极参加地方的各种文体活动,通过活动,陶冶了员工情操,增强了员工的体质,员工们感受到了强烈的归属感,深切体会到了和谐的团队文化氛围。 
    四、提升了“大家庭”建设水平。该行通过“家”的建设,激励了员工的工作干劲,锻炼了员工的健康体魄,增强了员工的互动交流,创造了和谐的工作氛围。大家像爱家一样心系抚州工行的发展,全力以赴为经营业绩的持续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