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积极落实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充分认识整治市场乱象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重要性,积极贯彻落实银监会和上级行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要求,多措并举落实深化整治市场乱象相关工作。 
           精心部署。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夯实防控金融风险基础的重要工作。支行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做到发动到位、传导到位、组织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建立制度。该行对客户经理部和营业网点的职责进行了明确,制定了业务工作制度,针对每项业务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办理程序。在工作中,制订了一系列的组织决策制度,针对不同的情况,召开行长办公会议、行务会议进行研究决策。对重大的问题由主要领导审批决策或者集体研究。在内控岗位设置上,支行设内控专管员和业务监督检查员,网点设合规经理;在业务经办中,实行经办人员初审、现场管理员或合规经理复审的制度,相互监督制约,制度都得到了较好的执行。 
           落实责任。该行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责任,对内控评价、上级行检查和外部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分析原因、逐条落实整改。从规章制度和实际操作层面入手,提出并落实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注重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做好员工思想动态的跟踪管理工作;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和反馈。完善管理,清除风险。 
        沟通配合。支行积极与属地银监部门沟通,主动汇报,在认真做好本行评估工作的同时,重视属地银监部门的监管评估工作,并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对银监部门提出的新要求,要认真落实。同时,涉及到一个自评估内容的多个专业之间加强密切沟通,按要求做好相关评估的配合工作,杜绝相互推诿现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