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营业室全力推动落实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年,为有效推进反洗钱工作,工行贵州六盘水盘州支行营业室全力部署,持续落实反洗钱工作相关措施,确保全员树立应有的反洗钱意识,掌握必要的反洗钱技能,增强反洗钱工作的紧迫感、主动性,严格履行反洗钱职责,真正将反洗钱工作落到实处。  
      提高全员反洗钱意识。该行不断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将反洗钱工作要求融入到业务办理的各个环节和日常管理中,加强员工反洗钱意识灌输,提高对反洗钱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引导员工在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按流程办理业务,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正确处理反洗钱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精细化反洗钱培训。该行持续加大反洗钱工作的培训力度,根据人员不同岗位、职责和工作性质,开展更有针对性的培训。从提高员工的反洗钱知识、技能出发,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定期组织经验交流等方式,提高反洗钱工作的实际效果,培养一支有较高反洗钱水平的人员队伍,在具体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并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专项学习,切实提高反洗钱工作效率。
      多种形式宣传,强化落实效果。该行在大堂专区摆放反洗钱宣传资料,派发印有反洗钱内容的宣传手册,认真宣传反洗钱知识,指导客户合法安全使用资金。同时,在业务办理高峰时期,开展厅堂微沙龙解答客户关于反洗钱业务的相关问题,结合虚开增值税发票、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案例,提示客户选择安全可靠的金融渠道,远离网络洗钱,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开展客户身份识别工作。此外,该行利用微信朋友圈、融e联等平台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提高其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