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鹰潭分行注重信贷发展质量 促进经营效益提升 

发布时间:2020-05-21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贷款投放质量,夯实业务经营基础,工行鹰潭分行采取多种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为信贷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调整信贷结构。今年以来,该行企业贷款实行存优汰劣、有保有压的方针,对发展前景好、还款意识强的企业优先提供配套贷款,而对房地产类、制造业类风险较大的贷款加大了压缩比例,对高风险行业贷款实行只收不贷的方针。对于个人贷款,该行把“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作为自身宗旨,对个人住房贷款、公职人员信用贷款放宽了发放权限,积极开展快贷通业务。

  二、完善操作流程。该行严格实行客户面签制度,要求信贷人员对客户进行拍照留影,并对借款人和担保人的住址进行贷前落实;要求担保人除出具单位证明外,要出具住房公积金缴费记录等,这样可以更加直观的证明身份,同时向客户讲明如若贷款出现风险,担保人需要承担的责任;对于中长期贷款,要求严格落实分期还款计划,严格按照贷款时合同约定的还款期限进行还款,制定还款计划时与企业实际财务经营情况相结合,确保还款计划的科学性。

  三、做好贷前调查。该行要求信贷人员在发放贷款前对客户基本情况做好调查,内容包括贷款用途、个人经营情况、信用情况、市场前景、抵押物实际价值、借款单位与担保单位是否为关联企业、是否有社会融资现象等,通过贷前调查,信贷人员对客户实际状况做到心中有数,并给出贷与不贷、贷多贷少、贷长贷短的结论。在信贷人员做出结论后,由该行业务管理部门进行二次实地考察,并做出最终结果。

  四、加大清收力度。为巩固经营成果,该行对不良贷款加大了清收力度,并与考核得分挂钩。各支行通过领导带头,逐户排查、沟通感化等方式,清收了一批贷款。对于一些赖债户,使用了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专人管理,上下联动,推动法律程序走到执行环节,并配合法院对其账户进行查询、冻结、扣划,对赖债户起到了震慑作用,切实维护好工商银行自身权益。

来源: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