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多方防范信贷业务风险保业务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实现按照“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要求,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以开展信贷业务违规问题及相关从业人员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整治为抓手,加强信贷业务及相关从业人员管理,严防信贷资金被非法利用,确保信贷业务健康有序发展和从业人员安全。 
         确立工作方针。该行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指导方针,压实风险排查与整治管理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整改为措施、安全为目标,聚焦信贷领域重点问题,集中排查整治信贷业务贷款管理松懈,资金流向失控,信贷资金被不法分子套(骗)取的风险,及时发现整治从业人员违反职业操守及监管规定的异常行为,全面摸清风险底数,切实补齐漏洞短板,实现排查整治与规范管理同步推进。 
         严查重点内容。该行按专业分工:一是“查事”,严查信货业务风险隐患,包括但不限于:是否属于监管检查,内部自查、内外部举报投诉发现的违法违规贷款、是否存在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融资活动的迹象、是否套取、骗取银行信贷资金用于高利转贷,套路贷、校贷及其它违法用途、借款客户;二是“查人”,严查员工异常行为:本人是否经商办企业,或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但未向银行报告备案、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是否直接或变相参与民间借贷、是否存在家庭大额非正常负债、是否与涉黑涉恶或其他骗取贷款、高利转贷、套路贷、校园贷、非法集资违法犯罪人员存在资舍往来或密切交往等。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实行主要领导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制,内控合规部牵头部门具体落实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信贷业务管理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中心和监察室按职责分工组织开展本专业信贷业务违规风险及相关从业人员异常行为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分工协作,专业推进,共同开展专项排查整治任务。 
         依法落实整治。该行对专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法违规事实和人员,分清内、外部主、客观原因,做到责任界定到位,违规迫究到位、风险处置到位。发现涉嫌黑恶及其他违法犯罪的,果断及时报告。对排查整治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包庇纵容涉黑涉恶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决不姑息。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