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提高全社会反洗钱意识,增强反洗钱人人有责的社会认知度,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增强群众反洗钱意识,充分发挥反洗钱宣传在维护社会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及遏制和打击违法犯罪方面的重要作用,工行抚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和总行反洗钱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围绕“加强账户管理 ,完善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监管体系”主题,在社会公众和特定群体中宣传普及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介绍涉及洗钱犯罪的七大类上游犯罪的经典案例和预防手段,《反洗钱法》的司法实践活动,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经济犯罪的特征及预防措施,以及反洗钱方面的特色工作,预防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各类经济组织和社会公众配合反洗钱工作及防范各类诈骗活动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环境,维护金融稳定、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利益,提高反洗钱宣传有效性。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充分利用机构网点覆盖面广、直接面对客户的优势,在营业网点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主动面向办理业务的公私客户普及反洗钱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对洗钱危害的认识,要求支行网点活动覆盖面100%。通过在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活动口号,以及通过手机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反洗钱,在各营业网点设立咨询台,发放反洗钱知识宣传折页,同时发挥内外联动,柜台人员利用办理业务机会向客户介绍反洗 钱重要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防范洗钱,维护金融安全,切实营造良好的反洗钱氛围。
    此外,该行还要求支行网点进社区开展社会公共宣传,以及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并组织辖内支行网点开展“坚守反洗钱合规红线”宣讲活动,开展演讲比赛,制作小视频,从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向省行推送。
    该行表示,反洗钱是金融工作的重点,继续承担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社会公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力求突出实效,并积极配合当地人民银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同心协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