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新宾农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1-01-13
       1月13日上午,新宾农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关晓明像往常一样,热情地为上门客户办理业务。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急冲冲找到关经理,请他帮忙办理一笔汇款业务。就在大堂经理带领客户到自助区进行办理汇款时,询问大爷要给谁汇款。客户回答说,他在网上办理了一笔1万元的贷款,对方要求先存入2000元做保证。营业部大堂经理立即反应到,这很可能是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立即终止了业务操作。
       经询问得知,这名客户姓仇,今年73岁。仇某在微信上收到所谓“民生银行信贷部”的客户经理微信,介绍说可以办理无抵押贷款1万元,但要先存入2000元的保证金。存入后要求给对方发送截屏,并将收到验证码一并发给对方。
       在我行网点负责人和大堂经理的共同劝导下,客户最终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并对我行为客户负责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来源:农业银行新宾县支行
作者:付忠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