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蠡县支行开展防抢演练提高应变处置能力(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23
      为进一步提高网点员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流程,明确各岗位责任,2月22日,工行保定蠡县支行组织员工开展了防抢应急处置演练。
      为达到演练效果,该行制订了详细的应急处置演练预案,演练前主管安全保卫负责人对演练预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参演员工共同讨论在抢劫发生时的处置流程细节。演练中,由两名员工分别扮演“歹徒”和“客户”,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威胁,大家沉着冷静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歹徒”卡住“客户”脖子威胁银行工作人员立刻交出现金时,保安和厅堂人员利用防抢器械从后方快速制服“歹徒”。最终在全体员工的紧密配合下,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演练后,保卫负责人要求全体员工要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提升与犯罪分子周旋的实战能力、安全防范意识及面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变能力,在遇到真实危机和紧急情况时,做到沉着冷静、遇事不慌,既保护客户和资金安全,也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对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视程度,网点人员充分认识到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的重要性,提高了员工对突发性抢劫事件的临场应对和处置能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