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常州溧阳支行开展业务骨干解压团队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帮助员工舒缓心理压力,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增强自我关爱,找寻工作中的幸福感和价值感,4月10日,建设银行常州溧阳支行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行阳光心屋负责人开展业务骨干解压团队辅导。支行行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简短的开场之后,辅导老师通过“大风吹”、“石头剪刀布”等小游戏为大家热身放松。活动中,员工们作了自我介绍和课程期待阐述,辅导老师通过每人的自我介绍画出了相似圈,为他们分析了压力来源。通过分组讨论的形式,每位员工在纸条上不记名写上自己目前感到压力最大的事情、最想得到的帮助和最需要从谁那里得到帮助。每个小组随机抽取一张纸条进行讨论,集思广益,寻找解决方案,并与其它小组互相分享。员工们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放松冥想,辅导老师则通过引导词为他们排解工作压力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长时间工作导致的职业倦怠以及家庭生活方面带来的挑战和心理失衡。活动的最后,每个人用一句话或者一个词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营造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达到了舒缓员工心理压力、提振员工工作士气的目的,为支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持久的动力。

来源:建设银行常州分行
作者:建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