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赣江源支行明晰定位完善机制推进经营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赣江源支行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完善机制体制,强化团队建设,加大考核激励,优化服务管理,狠抓内控案防,促进业务经营快速稳步发展。

  明晰发展定位。一是立足网点阵地,提升大堂服务能力和捆绑营销能力,实现网点获客最大化。二是持续稳定维护和拓展周边商圈的优质客户,通过商户盈等产品抓手进行渗透。三是强化批量获客营销思维,着力对代发工资、银校通、云平台和拆迁资金等批量业务和项目的营销力度,实现批量获客,提升营销效率。

  完善机制体制。一是全员营销,对全行员工下达任务计划,做到每日通报点评,及时激励。在充分调动员工积极主动性的同时,积极取得员工家属的支持,为支行各项工作提供帮助。二是分层营销,明确各岗位分工和客户服务流程,推行优质客户推介制度并纳入考核,推进分层营销维护机制。三是捆绑营销,对所有客户实行综合捆绑营销,实现客户数、存款、电子银行、信用卡和理财等全产品覆盖,对公客户捆绑个金产品,同时改变传统逐个营销模式,强化互联网、大数据和平台智能化营销思维,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效益,实现批量获客。

  强化团队建设。一是反复灌输团队理念,积极转变经营思维,统一思想,充分调动每一位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团建活动,诸如员工聚餐、集体观影、学习考察和户外活动等。三是开展家访活动,了解关心员工家庭情况,争取家属最大支持。

  进一步加大考核激励。一是强化绩效合约管理,全员签订,按月打分,定期通报考核和辅导分析,考核公开透明。二是开展专项考核,针对支行重点业务指标和阶段性考核重点,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坚持通报考核,做到每日晨会点评员工业绩,及时强化和纠偏,按月、按季做好业务分析。

  优化服务管理。一是抓环境卫生,坚持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实现干净、整洁、明亮的网点环境。二是抓特色服务,优化网点布局,打造儿童乐园、休闲茶水区,增加绿化和亮化,最大程度的吸引客户到店和增加到点客户的满意度和体验度。三是抓服务分析,对日常出现的服务问题及时分析解决及时纠偏,同时定期召开服务会议,分析讨论服务存在的问题,学习上级行服务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四是优化服务流程。进一步明确员工岗位职责和分工,强化网点核心竞争力服务流程,实现到点客户从进门到离开网点有人管有人维护。

  加强学习提升。坚持每天晨会、夕会上学习文件、制度和案例等,针对重点业务和议题则不定期召开专项学习会议,不断强化员工经营理念、提升业务技能和销售水平,实现支行专业化、服务化经营理念转型。

  狠抓内控案防。每天晨会通报学习风险事件案例,严防风险事件发生。不断提高业务集中处理效率。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坚持执行定期查库制度,坚持节假日值班制度,坚持学习上级行、银监和人行等文件制度,做好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思想动态分析。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