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加强风险管理保障业务稳键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6

  为有效抵制和防范风险,进一步提高案件防范水平,提升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经营管理水平,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大余支行坚持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内部管理,发展与管理并重、创新与规范并举地防范案件监控整改工作,全力营造长治久安的经营环境,保障业务的稳键快速发展。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行召开会议对强化案件防范工作的相关内容在职工大会上进行了传达,从大堂经理、柜员、客户经理、现场主管、部门(网点)负责人到分管领导、行长,每一位员工都落实好各自的案防职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认真履职。各部门、网点主要负责人作为本部门、网点案件防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网点的案防工作负起责任,进一步提高对抓好“案件防范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工作的敏锐性、长期性和重要性,将案防工作的每一环节、每一细节督促落到实处。

  学习规章,规范操作。该行通过组织员工开展规章、制度学习,真正掌握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基本要求、要领,为不折不扣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提供基本保证。并把教育和学习活动,抓紧抓好,落到实处,使学习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使员工熟悉每一岗位的内控管理要求、风险点的把握和提示,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开展教育,提升意识。案件防范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为防止活动流于形式,利用员工大会、晨会、周会和月会之机,组织全员深入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处理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和相关制度法规,使员工知悉本岗位违规操作行为表现形式,相应的处罚标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能帮,什么不能帮,增强员工的法律意识,严格遵守操作流程,自觉遵纪守法,依法合规经营。同时,该行通过与开展“珍惜职业生涯、远离违规违章”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聘请市分行的专业人士为全行员工进行廉政教育讲座,通过主题讲座的有效开展,让员工懂得“作为一名银行的干部或员工,应当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让员工深刻理解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意义,使员工把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责任,使员工明确自己的责任不到位,不仅会影响自己,还会影响身边的同事和团队,从而增强员工职业道德和遵章守纪意识,提高全行内控案防制度执行力。

  堵塞漏洞,防患未然。近年来,该行个人信贷业务发展迅速,为防范风险,支行组织人员对全行个人贷款进行认真排查,对个人信贷业务的合规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全面的核查,针对目前个贷专业所蕴含的风险点进行细致的严查,对每笔贷款进行监测、分析、检查,防范风险。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