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望都支行积极部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八大优势看工行】

发布时间:2021-07-28
   为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工行保定望都支行深入贯彻上级行和属地政府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多措并举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行为,全力遏制案件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广大客户合法权益。
    一、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动员部署。该行积极转发国家反诈中心编制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揭露典型诈骗手法和危害,积极响应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及相关工作部署,认真学习上级行、属地政府相关文件、案例通报及相关要求。向客户和广大群众普及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的常见作案手法,告知客户切勿轻信某些电信诈骗的谎言,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好自身金融信息安全。
    二、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受众范围。发挥网点阵地优势,对来店客户发放折页,积极向客户讲解如何识别和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组织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宣传活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扩大普及范围,宣传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的危害,广泛宣传加强账户管理的相关举措等。
    三、增强反诈意识,全面抓好落实。该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深刻揭露典型诈骗手法,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意识,筑牢防线;认真阅读保定市公安局发放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明白纸,按要求签字并归档保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各项功能,学习反诈骗知识,增强反诈意识,提高反诈能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