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石家庄分行开立全省系统首笔海关税款担保保函

发布时间:2022-09-22
     最近,建行石家庄和平西路支行成功为某进出口公司开立一笔20万元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这是该行配合海关新政,优化税收服务的创举,开全省建行系统先河。
   今年以来,石家庄分行聚焦金融科技创新,积极推进新产品落地。在获悉总行推出海关税款担保保函业务后,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在省分行、市分行、支行三方共同努力下,顺利将保函开出,获得企业好评。
据了解,海关税款担保保函是依托“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进行担保数据电子传输,为进出口企业实现“先放后税、汇总缴税、属地备案、全国通用”的境内保证业务。由建行经办行核定授信额度并向海关进行担保信息备案后,由进出口企业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等海关渠道以税款担保方式完成货物进出口,可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提高通关便利程度。(李宪民 范薇)
 
来源:采写
作者:李宪民 范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