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心得感悟

发布时间:2023-03-22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百年时间,中国共产党随着历史的洪流,逐渐成长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执政70多年的大党。从播下救亡图存革命火种的嘉兴红船,到领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革故鼎新、筚路蓝缕,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中华历史上的“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中国奇迹”。从南湖的红船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从遵义城头的黎明到延安窑洞的灯光;从西柏坡的进京赶考到天安门的红旗飘扬;从“小米加步枪”的艰苦奋斗时期到即将实现中国梦的伟大民族复兴。千千万万忠诚的优秀共产党员戮力同心、前赴后继。一百年来,我党涌现出一大批对党忠诚的优秀儿女,他们乐见风景也不惧风雨,喜见寒梅又无惧寒霜。
有为大山女孩求学谋出路,创办女子中学的张桂梅;有“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焦裕禄;有“把自己当泥土,让众人踩成路”的孔繁森;还有无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们。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以忘我的情怀,以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崇高精神,凝聚中华民族的奋进力量。
如今,始发于嘉兴南湖烟雨楼前的“1921号”红船已停靠在历史深处,“民族复兴号”巨轮正扬帆起航;进入新时代,企业同样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农发行的一员,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党的宗旨,抓住新的机遇,克服一切难关。我们坚定、坚持、坚守党的信仰不变,对党的忠诚不变。一起携手奋进,为农发增效、为企业发展,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孝昌农发行
作者:王欣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