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农行朝阳北塔支行--假币真情

发布时间:2017-01-20

春节的脚步一天天的近了,地处朝阳火车站附近的竹林支行营业厅里的客户也越来越多起来,人们的脸上写满了喜悦与匆忙,支行的员工却按部就班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着。

这时,一位头戴绿色方巾,身穿棉袄、佝偻着腰的老大娘,来到了柜台前办理业务。只见她用粗糙的双手从兜里掏出一把把硬币和一堆散票堆放在窗口,热切的说:“丫头,俺要存钱,你帮数数有多少。”大娘的眼里充满着喜悦,唠叨着说:“趁着节前,俺把山枣卖了个好价钱,我要等钱存够了,给儿子娶媳妇呢!”说着又把棉袄扣打开,小心翼翼地从里面的口袋里掏出二张钱递进柜台里高兴的说:“这也是今天卖的钱,忙的我和老头子中午都没吃上饭。”清点完钱款,柜员举起一张百元票贴在柜台的玻璃上说:“大娘能想起来这张钱是谁给您的么?这是一张假币。按照规定我们要没收的。”听到这话,大娘先是愣住了,然后脸色瞬间变得灰白,哇的一声趴在柜台上哭开了。

   哭声惊动了低柜和大堂工作人员,大家把大娘搀扶到贵宾厅休息并进行劝慰。大娘只顾着哭,一句话也听不进去,看到大娘伤心欲绝的样子,几名工作人员立刻聚集起来商量对策,最后达成一致共同筹款。几名柜员你二十元、他五十的捐起款来。大家凑了220元递到大娘的手里,“大娘,按照国家政策,假币是必须要没收的,要在还在外面流通,我们可要受处罚的哟!拿着,这是我们大家的一点心意。”大娘接过钱不好意思地说,“这个买枣的小伙太可恶了,骗我一个不识字的老太太,收到假钱的话我和老头子这个年都没法过了,太谢谢你们!”大娘满是泪痕的脸顿时笑成了花。望着大娘坐上停在门口等待她的三轮车,营业厅里办理业务的客户七嘴八舌议论开来,大家对柜员的行为表示赞叹。钱币有真有假,情谊却是纯真的,一张假币带来一份真情,真的是假币真情啊!

   

来源:农行朝阳北塔支行
作者:栗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