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朔州平鲁支行多措并举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2017-12-14

 为进一步提升核算质量,增强网点的风险防范能力,朔州平朔支行认真落实季度运营管理各项考核指标的序时进度,强调“五提升”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一是提升业务集中处理水平,切实防范业务运营风险。落实规范操作,加强员工业务学习培训,确保集中处理业务凭证做到标准、规范、合规、完整。
  二是提升事中控制力度,充分发挥现场督导的作用。该行各管理人员加强现场督导,切实履行业务审批、真实性审核和现场管理的职责,加强对重要业务、重要事项、重要风险点及一些异常业务的事中风险防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减少业务差错事件的发生,确保各项业务真实有效和防范风险。
  三是提升支付密码器的推广工作。加大支付密码器的推广力度,存量客户要指定专人负责落实配备密码器推广,确保推广率达到考核要求。
  四是提升银企对账率,加强银企对账工作管理,防范账务风险。加强风险控制,提升对账比率。
  五是提升员工岗位技能,提高业务处理能力。充分利用晨会等时间,通过组织学习、开展业务点评、业务标兵经验分享等方式,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运营水平。

来源:
作者:张永强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