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为贯彻银监会强化内控合规管理、防范案件风险的工作要求,根据省行《关于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自3月15日至4月12日,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专项排查工作。

本次专项排查的范围是支行全体在职员工,在实现人员全覆盖的基础上,要突出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排查。重点排查对象为各级机构负责人、有审核审批权限岗位的人员、营销人员、历次排查中发现的疑似异常行为人员和关注类人员。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从2018年3月15日开始至2018年4月12日结束,采取由本人申报、承诺和单位组织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按照“自查阶段、抽查阶段阶段和总结通报阶段”逐一展开。排查内容包括:员工是否有以本人或直系亲属名义经商办企业的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在企业中兼职的情况;是否存在自办、入股、参与经营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网络借贷平台、第三方理财机构等融资中介机构的情况;是否存在为融资中介机构实际出资人、控制人等情况;是否存在其他参与社会融资行为。
员工行为排查工作作为案防一项基础性工作,在防范风险上发挥了较强的作用。该行高度重视本次排查工作,部门之间充分联动、通力合作,形成合力,认真扎实的开展好本次排查工作,将风险隐患及时遏制在萌芽阶段,切实防范风险,进一步推动邮储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