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韩城支行精准扶贫村企对接做帮扶

发布时间:2018-06-19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韩脱指发【2018】4号)文件精神,村企对接帮扶工作的安排及要求,6月14日,工行渭南韩城支行副行长带领行帮扶工作人员与村企对接帮扶村韩城市芝阳镇赵峰村的村长、支书等村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对接,就赵峰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协商。

长期以来,该行根据韩城市委、市政府及国家扶贫政策的规定,坚持精准扶贫,坚持扶贫扶智,扶贫到户,从立志、培训专业技能入手做好扶贫工作。助推贫困户树立家庭致富理想,勤劳致富。对老弱病残、失去劳动能力的“五保户”,积极配合市民政局、村委会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在重大节日慰问看望。确保五保户老人有饭吃、有衣穿并安享晚年。

该行对赵峰村“一村一品”示范工程即建设万亩有机花椒生产基地工程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帮扶该村合作社搭建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进行协商。通过网络的形式广泛推广销售农副产品,尤其是网购花椒、核桃等农副产品的销售,以扩大该村品牌产品--“大红袍”花椒的网络销售,有力支持村合作社经济的发展。该行还抽调融e购专业人员对村青年人员定向进行电商网络销售技能的培训,促进其尽快形成供货、销售“融e购”完整销售平台。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卫延军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