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五举措”为经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18-10-29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以“防抢、防盗、防火灾、防诈骗”为重点,牢牢抓好保安履职、接处报警、录像查看三个关键,强管理、除隐患、防案件,打造“平安工行”品牌,为沧州分行经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加强领导,成立组织。该行以安全经营为重点,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安全保卫部人员任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了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防止抢劫案发生。该行一是抓好保安人员的管理,班子成员每周查、安全保卫部门人员日日查,营业网点安全员时时查,监控中心轮流查,确保网点保安不空岗、在岗执勤、依规着装持械执勤、大额取款护送到责任区,切实避免网点抢劫案件发生。二是抓好押运员护送款箱管理。由安全保卫部门不定期、不定点对押运员护送款箱暗查,护送款箱人员着装持械执勤,护送款箱到营业网点内,并做好交接登记,对交接款箱前先验明运钞车及交接员身份,对执勤不到位的押运员给予押运公司扣除押运费用。
  防止盗窃案发生,抓好录像查看,该行发挥二道防线作用。抓好报警管理,搞好建设和维护,实现网点报警监控全覆盖、全达标,全正常运转,强化110、智能安防报警双向报警系统管理使用,定期进行设备测试,做到双向报警同时撤布防,同时加强接处警管理,能及时报警、接警、处警。
  防止火灾发生。该行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全员的“四个能力”,实行消防安全逐级问责“零容忍”,坚持“预防为主”不动摇,始终把消防安全作为办公、营业、培训场所安全管理的头等大事,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心放在执行制度、每日开展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防火巡查,定期开展防火检查,保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保证发生火情能预警,能灭火。二是加强消防实战演练。定期聘请消防支队武警官兵为干部员工讲解消防技能,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能,锻炼沉着冷静、快速反应的过硬技能,增强消防意识,提升全体员工预防、排除潜在火险和火场自救的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提供有利保障。
防止诈骗案件发生。该行一是实施营业机构“晨会案防一分钟”制度,提升基层员工案防意识与技能。实施营业网点“安全员轮值”措施,员工每日轮流履行网点安全管理职责。强化对自助银行和商户的监督检查,做好银行卡案件防控工作。二是继续深化内部部门联动、外部警银协作的案防机制,保持对欺诈案件的高压态势,通过简报、电子屏、提示牌等方式做好事前风险提示,切实加强自助银行、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欺诈案件防控工作。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