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萍乡分行电子银行部积极开展“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从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1
  近期,工行萍乡分行“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做从业”主题教育和“树正气、控风险”等案防主题教育活动实施以来,该行电子银行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各项主题活动方案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案防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力度,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部室全体员工进行了系统学习与教育。
本次组织员工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员工行为守则(修订)》、《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等相关文件以及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
 
    在学习会上,该部室负责人强调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做从业”主题教育和“树正气、控风险”等案防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按照银监部门的“雷霆行动”专项活动要求,把“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做从业”主题教育和“树正气、控风险”专项活动结合在一起系统学习与教育。在学习提高阶段,要求部室每人自学时间每周不少于2个小时,参加集体学习每周不少于1个小时,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做到工作时间学习和业余时间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个人对照检查与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并指定专人负责撰写自查材料于定期书面报送萍乡分行监察室信箱。二是要求把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评价内容,严格按照市行监察室配合“雷霆行动”做好员工行为排查的工作方案有序开展“集中学习”、“自查自纠”、“巩固提高”、“总结、巩固成效”等四个阶段的学习、自查整改和总结工作。通过四个阶段的学习、自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教育和遵章守纪教育,切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合法经营、依规操作,防范类风险发生。三是通过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员工合规意识,结合部室员工岗位不同性质和风险点,签订规范行为承诺书,承诺书内容应与岗位性质和风险点相匹,做到排查工作有依有据,抓铁有痕,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四是要以此次案防主题活动为主线继续开展“防范案件整改工作”、“珍惜职业生涯.远离违规违章”、“学制度、守规章、保平安”等系列活动,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将案防主题活动的学习教育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通过这次学习,该行电子银行部全体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省银监局和省、市分行关于开展“遵守党纪行规、保持廉洁做从业”主题教育和“树正气、控风险”等案防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强化员工纪律意识、廉洁从业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