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南环支行深化学习《刑法导读》提升合规意识

发布时间:2018-12-10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防范能力,前不久,工行沧州南环支行利用班后时间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刑法导读(信贷业务领域)》,旨在增强员工提升全员守法、知法、懂法能力,增加“不敢做”底线思维,提升全员内控合规意识。该行: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支行自《邢法》读本学习活动开始时即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学习模式,定期不定期进行学习并对学习内容进行测试,巩固学习成果,确保学习到位。
    二是合规操作,远离犯罪。支行通过学习刑法基础知识,并将其与我行政策制度相结合,立足内外部环境日益严峻大背景,立足支行实际,深入理解业务章程及法律法规,树立案件防范及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遵纪守法自觉性,使全员远离犯罪,实现支行稳健经营。
三是加强学习,加强宣传。支行定期不定期组织全员学习刑法读本、相关政策及对一些典型案例,对政策进行解读,对案例进行剖析,树立严字当头合规理念,严守法律底线。同时做好各类正面素材及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重点工作宣传,践行大行职责,提升辖内客户风险认知,提升客户满意度。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