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认真组织开展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工行新余分行为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关于全面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人民群众对金融业现金服务的满意度,于近日起、在全辖持续组织开展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活动,为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效维护工行的信誉度和美誉度奠定了基础。
一、提高思想认识。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组织召开一次专项工作会议,将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的重要性传导到所辖现金业务从业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注重日常现金业务操作中、加强对人民币流出银行整洁度的把控,要求各窗口同心、形成合力,把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活动真正落实到位。
二、强化学习培训。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组织员工加强对人民币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培训,熟练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2017版)》的判定标准,同时配备至少一套真实不宜流通人民币票样以供柜员学习、了解、比对、参考,确保所辖柜员在业务操作实践中、能够较全面、规范、精准予以判别操作。
三、抓好现金清分。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严格按照人民银行关于《不宜流通人民币(2017版)》管理要求,加强对人民币整洁度的把控,所有柜面对外支付的现金均须经过现金清分机的清分,整洁度必须符合人民银行要求,同时核实清分机、点钞机的运行情况,确保人民币冠字号能够正常上送、可查。
四、注重辅币配备。该行要求各支行、网点、中心要结合所辖业务规模、综合分析附近人口分布、客户需求情况和长期业务实现中、习惯性现金券别使用人群特点,储备一定量的小面额现金,特别是1元、0.5元和0.1元的硬币,以备客户日常兑换零钞所需,通过活动有效提升工商银行在当地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