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真抓实干做好旺季贵金属营销

发布时间:2019-03-04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认真把握春节、元宵节“两节”节日契机,在全行开展旺季贵金属产品营销活动,通过宣传造势,产品体验等形式,提高贵金属的社会知名度和客户认知度,掀起节日市场贵金属营销热潮,促进贵金属业务旺季快速发展。
  一、宣传造势,提高产品吸引力。针对贵金属的保值、增值和避险的特点进行宣传。利用“春节”、“元宵节”的有利时机,认真归纳贵金属投资、收藏、馈赠等优势和特点,在营业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条幅和海报,放置宣传折页,摆放贵金属产品实物“仿真品”,利用电视台、LED显示屏等媒介滚动宣传,提高客户对工行贵金属产品的认知度,增强客户的购买欲望。
  二、业务培训,提升员工营销水平。为了让员工进一步掌握贵金属产品和业务知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利用上级行发放的贵金属宣传业务资料,邀请贵金属产品营销经理利用晨会、班后的时间对员工进行贵金属市场走势、贵金属业务知识、贵金属产品营销技巧和具体交易操作规程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培训,有效提升客户经理营销、柜台操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提高营销成功率。
  三、锁定客户,推行重点目标营销。针对贵金属业务和市场需求的特殊性,将营销的目标定位于私营企业主、个人高端客户、机构客户及有投资收藏价值趋向的单位、个人客户上,发动全员利用自己的各种关系,筛选锁定各自的营销对象,建立起自己的营销网,加强与客户的联系沟通,密切关注客户对品牌金银的投资意向,及时跟进,确保营销取得实效。
  四、上门服务,提高产品营销效率。针对目标客户收藏、赠礼需求,充分了解客户特点,梳理目标客户清单,组织客户经理,实施上门服务和“精准营销”,重点向客户推荐营销大旺年礼包、“狗年生肖”系列实物类以及积存类等贵金属产品,以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色营销取得良好效果。
五、考核激励,提高全员营销积极性。针对贵金属首季开门红营销竞赛目标任务,结合本地客户资源等实际,全行员工包括行领导、客户经理、窗口柜员人人下达营销任务。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措施,实行计价考核和单项产品营销奖励。对完成营销任务的员工实行营销数量奖励和业绩排名奖励,对未完成任务的员工按奖励标准同等数额给予处罚,有效调动员工营销贵金属产品的积极性。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