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景德镇602所支行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个人贷款风险

发布时间:2018-12-29
    近几月,602所支行个人贷款业务发展较快,如何在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有效防范和化解贷款风险,成为了摆在个贷营销团队面前的重要课题。

    首先,支行个贷营销团队从提高个人贷款客户经理的业务水平和防范个人贷款风险的能力入手。通过组织个贷客户经理学习总、分行的有关业务管理办法和业务操作流程,查找业务操作中的风险点等方式,提高个贷客户经理的风险防控能力。同时分析已有的不良贷款案例,查找贷款形成不良的原因,切实汲取教训,做到防微杜渐。

    其次,结合总、分行的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管理,如,在贷款面签环节进一步强调了坚持双人面签制度,在抵押登记环节进一步完善了支行个贷人员亲自与客户前往房管局共同办理抵押、共同领取抵押证件的有关规定。在客户资质的审核,客户还款能力判断,贷款利率的确定等环节确定了由主管科长逐笔审核的制定。在贷款办理过程中力争控制贷款风险。

     同时,为了使有关的各项管理制度得到有效的贯彻执行,支行个贷团队还针对违反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的行为,制定了相应的处罚办法。对违反制度规定和操作流程的个贷客户经理,依据处罚办法及时给予处罚,既教育本人也教育了个贷营销团队的全体员工。
 
来源:
作者:工行景德镇分行办公室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