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持续强化内控案防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1-02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在案件风险防范工作中,以贯彻落实“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为主线,积极推进案防长效机制建设,多年来从未发生案件风险事件或苗头,为支行安全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从思想源头上扼制风险。该行每月都要进行案防制度、案例的学习,从思想上打好预防针。按时召开案防形势分析会,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活动排查工作,时刻关注员工思想变化。通过电话、走访等形式进行家访,了解员工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掌握员工的思想稳定或变化情况。行长不定期与员工谈话交流,关注员工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需求,及时解决员工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难,稳固员工思想行为。
二、强化履行现场管理职能。加强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及制度的学习,避免因业务不熟或责任心欠缺而导致风险事件发生。从严落实管理工作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制度规定,行长定期采取业务现场与查看监控录像的方法,每月进行现场抽查,切实做好现场管理工作。大堂值班经理每周进行检查,对于薄弱环节,及时整固。在日常工作中认真执行制度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工作责任心,减少风险的发生。
三、强化全员合规履职意识。牢固树立“合规就是底线,违规就是风险”、“合规创造价值”的意识和理念,充分认识由于违规给工行和个人造成的影响和损失,在员工中培养“不能违规、不敢违规”的高度责任意识。持续深化“强化管理责任、扫除风险隐患”专项治理,把前期综合整治涉及的治理内容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通过专项治理工作把专项排查和日常排查与各项业务管理有机结合,使案件风险排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确保依法合规经营,确保风险可控,保持支行经营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