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铁东支行三举措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发布时间:2019-02-11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铁东支行根据总行《关于开展业务运营“屡查屡犯”风险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加强培训,规范操作,强化执行,在效提升风险防范水平。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让员工深刻感受到防控风险在银行业务开展和内控管理中的重要性,从思想上提高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每位员工的职业道德、职业纪律。
    二是要求所有柜员在办理业务时,对照操作制度,做到一笔一清,对各类差错、违规等事项坚持每月通报,并逐笔加以分析,查找原因,落实改进。每月结合风险事件统计表,对高风险柜员重点监控,对暴露出来的风险点重点学习,指出其中不规范的操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不断增强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案防能力,有效杜绝屡查屡犯现象。
    三是每周对自查及上级行检查发现的问题逐项通报,并列入支行二次考核中,每月通过月度讲评,员工自评互评晾晒每位员工的优点及做的不足之处,很好地起到鞭策自己教育他人的目的,使每位员工自觉从每一笔业务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有效防控风险。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