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商银行沧州分行抓好安全工作 打造平安经营发展环境

发布时间:2019-02-21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沧州分行围绕“防案件、防事故、防灾害,保平安、保发展、保形象”的目标要求,认真抓好安全管理,认真抓好安全经营工作,积极防范案件事故发生,努力打造平安银行,确保银行和客户资金安全。
  一、抓好员工安全意识教育。该行及时将银监、公安部门和上级行有关案件信息和风险提示通报相关部门和基层一线,并督促各部门、网点运用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引导员工对安全工作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同时,督促各支行和网点根据突发事件处置预案,每月有针对性地进行反抢劫、防爆炸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提高一线员工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
  二、加强网点和自助设备安全管理。该行完善驻点保安员管理考核办法,加强对保安人员的管理、监督和考核,以确保营业网点安全;每月定期对自助设备和报警、监控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自助设备及报警监控设备正常运行;抓好自助设备日常管理和夜间巡查,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自助设备作案;加强与公安监控报警中心的联系,及时做好维护工作,确保监控报警设备联网正常。
  三、重视外部欺诈风险防范。该行充分利用外部欺诈风险系统开展案件防范工作,督促营业单位和网点落实外部欺诈风险系统岗位设置,并加强对支行、营业网点相关人员的培训,确保一线员工熟悉系统操作应用,掌握风险事件处理流程,及时录入外部欺诈风险信息。同时,充分运用该系统的统计分析、监测、预警功能,加强对外部欺诈风险状况的动态监测与综合分析,增强防范工作的主动性和有效性。
四、建立联防协作机制。该行与沧州市公安局建立金融案件情报信息共享、联席会商、线索移送、快速查询冻结、打击防范假币、安保宣传和联络员机制,联手开展打击金融犯罪活动,形成防范和打击金融犯罪活动的合力。此外,还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制《个人电子银行风险提示》宣传资料,在营业网点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客户妥善保管好银行卡密码、支付工具等,提高广大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防止客户信息被不法分子利用,防范客户存款被盗案件的发生。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陈春雷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