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新干金川南大道支行多措并举压降客户等候时长

发布时间:2019-03-22
      客户到网点办业务等候时间长是网点服务“老大难”问题,为解决这一难题,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采取多项针对性措施,有效压降等候时长,取得了良好效果,自今年以来,网点厅堂“人满为患”的场景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井然有序的厅堂环境、热情高效的工作人员与满意而归的客户。具体措施如下:
       一是叫号机前细分流。尤其是每天开门进店的第一批客户,网点安排专人守候叫号机,逐一询问每一位客户所办业务,在客户同意的情况下,尽可能将客户分流到智能设备或自助存取款机办理业务,有效缓解了窗口压力,也帮客户节省了时间。
       二是活折取款分流“不停歇”。每到低保发放的日子,就会有大量的老年客户持存折来网点取款,柜面压力剧增,客户候时长。ATM机存折取款功能上线后,一部分老年客户还是认为不安全、不方便,自己也学不会,情愿自己在窗口等候办理。针对这种情况,工作人员不断地对他们进行宣传引导,并主动演示,协助客户完成取款。慢慢地越来越多的老年客户接受了ATM取款。代发工资的日子客户已经无需排起长队,柜面压力也得到了极大缓解。
       三是复杂业务预约办理。复杂业务往往占用大量柜面时间,针对这些时不时地遇到的“疑难杂症”,该行制定了应急预案。首次接待客户的客服经理先向业务主管汇报,随后业务主管向客户详细询问了解所办业务,并做好相关记录,在争得客户同意后,预约网点客户较少时段专门办理。避免了窗口占用无效时间。
       四是大额或是零币残损币存款专人点。来该行存零币残损币客户多,为避免清点时间过长,通过临时增开柜口,安排专人进行清点等办法,有效避免了长时间占用柜面时间的情况。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客户的体验得到了明显提升,网点到店客户结构逐步得到优化,推动了网点业务的发展。
作者:习军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