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嘉善支行党委建立党支部工作责任清单

发布时间:2019-04-05
       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更好地落实2019年度支行党委提出的“红船引领,开拓创新,争做‘示范点’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党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抓住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带来的发展机遇,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抓实落地,实现党建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建行嘉善支行党委对下属各党支部建立“2019年党支部工作责任清单”。
      嘉善县作为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以来,经济发展较快,特别是2018年GDP增速达到8%,继续高于省、市水平,招商引资位列全省前10位。就在这一年里,嘉善县政府先后签约了投资16亿欧元的“荷兰智能新能源项目”和占地16.5平方公里的“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项目”,与原有的“嘉善产业新城”形成了南北相应的产业投资平台。而2019年是嘉善“示范点”建设的关键年、攻坚年,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嘉善又是唯一一个与上海、江苏直接接壤的县。所有这些都给嘉善经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投资平台和环境。面对这样的历史性机遇,处于该县的嘉善支行如何去有效应接?如何去迎接挑战?如何去充分利用这一巨大的资源性优势,加快业务的转型发展,都是对支行党委执政、引领、驾驭能力的考验。对此,支行党委以落实党建工作为抓手,以党建引领为先导,抓好党建工作,促进业务的全面转型发展。年初,党委提出了“争做‘示范点’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党建工作目标,从支部建设工作开始,以建立支部工作责任清单为突破,促进党建和业务齐发展。
      “责任清单”,以党委2019年工作方案中提出的要求为基础,结合实际,制订落实相关党建工作责任考核的内容。设立了“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实“党员政治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红色晨学、共建结对帮扶”等10个方面的工作内容。大至每个党员的政治站位、理想信念,小至党员与员工的结对帮扶等等,每项内容根据其所含有意义和工作量设立考核分值,根据各支部记录的台账进行记分考核。
      “责任清单”还明确,党建工作考核得分是其他工作考评的基础。年终,凡“责任清单”考核得分低于90分的,则取消“二优一先”评创工作中“先进党支部”和年底评先工作“先进集体”两项内容的参评资格。同样也明确,支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或出现案件等类似问题的,则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
      日前,“责任清单”以党委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党支部,支行职能部门将根据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记载的“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为依据进行不定期检查通报,年终进行分值考核。与此同时,支行党委也将努力积累“责任清单”检查考核中的先进方法,扬长避短,为进一步完善今后相关考核内容做好准备。
 
来源:
作者:张德新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