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南昌市民德路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反洗钱,邮行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3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反洗钱意识,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更好地贯彻落实反洗钱法规制度,有效防范反洗钱合规风险,邮储银行南昌市民德路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培训,并取得预期效果。
  在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以“强化全员有责意识 严防身边洗钱活动”为题,从世界第一宗洗钱案和国产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典型人物,引申出洗钱的概念及其七大上游犯罪,延伸到金融行业“反洗钱全员义务”以及内部各岗位反洗钱要求。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反洗钱国内国际形势,提示了监管重心由“有没有做”到“有没有效”的转变,解读了近年“强监管、重处罚”形势下的“双罚”、“三见”制度;重点介绍了工行反洗钱“集中做、系统做、专家做”管理模式,解析了当前基层支行反洗钱主要职责;客观点评了邮储银行反洗钱整体工作,在此基础上展开了有重点、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结合身边典型洗钱案例,提醒了客户尽职调查工作的要领与风险;用心梳理了最新监管制度要求的变化,侧重交流了“如何了解你的客户”和“如何识别异常交易行为”两大现实课题。
   “宏观+实务”、“数据+案例”的反洗钱专业培训,既贴近基层,贴近业务,贴近生活,又生动有趣,通俗易懂,晓之以理,让学员领悟到了“反洗钱无小事”和“反洗钱全员义务”的深刻内涵,搞明白为什么要做反洗钱,搞清楚怎么做好反洗钱,将有利于反洗钱履职管理,进一步预防和打击各种洗钱犯罪活动。
 
来源:新浪
作者:辜瑶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