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强案防 抓机遇 谋发展 争取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3-25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渤海新区支行始终把加强案防工作放在重要议事日程,同时强化早抓紧、早谋划、早见效意识,从内强管理增动力,外树形象搞联谊,提升全行竞争实力,力求一季度各项业务实现良好开局。
    一、筑牢案防之基,全面提升管理效果。春节刚过,支行行长亲自主持召开了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内控案防分析会,从分析风险事件入手,要求加强对各类风险事件和驱动因素进行控制,突出防范重点。一是加强合规管理,强化柜面技能学习与指导。二是用典型案例分析,提高员工对当前非法集资和外部欺诈等风险认识,增强案防意识,减少柜面差错。三是从严要求,规范操作,加强平时业务的检查和提示,从管理者到柜员认真履行自己责任,办理每一笔业务以合规操作为标准,将差错降到最低,杜绝屡查屡犯的各习惯作法,让负责人、现场管理真正发挥事中控制的作用,杜绝“十大违规”等行为,共同筑好依法合规的“防火墙”,从而实现提高全行内控风险管理水平。
二、认真查找短板,精心谋划强行之道。以推动和谋求快速发展为目标,进行合理布局。面对同业激烈竞争,该支行行长带领各部门业务骨干,从支行内部情况分析入手,认真查找支行自身不足,先后进一步实行了行内人力资源的配置和优化,不唯资历凭实力,重新调配了从主管业务行长到关键岗位人员,分别负责和主抓重点产品和业务。综合个人知识学历和能力,把最合适的人放在最有利的部门和岗位。会同支行班子谋划了以抓个人金融业务产品,加快和增加个人信贷的有效投放为主线,促进和扩大中收等的主要经营思路,提升支行服务水准,以全新姿态加入当地市场竞争行列,实现赶超对手目的。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