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发布时间:2019-05-13
  没有进入银行工作之前,我只是个“门外汉”,懵懵懂懂,对于一切都感到很新奇,也很有压力,总以为要适应这些肯定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对于自己能否胜任岗位工作也抱有诸多怀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工作看起来虽然很复杂,但是好在熟能生巧,渐渐地,我发现,在工作中能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进步,能够切实的帮助到别人,能够解决一个个棘手的问题,真的可以获得成就感。
  兑换残损币是我们分内的工作,根据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四分之三(含四份之三)以上,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可以全额兑换。能辨别面额,票面剩余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图案、文字能按原样连接的,或纸币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符合半额兑换标准。只要在正常、合理的兑换标准范围内的,我们都可以无偿为客户兑换残缺、无损的人民币。每天都有很多客户因为各种原因拿着残损人民币前来兑换,只要符合标准的,我们都会尽可能的为客户兑换,尽量减少客户的损失。曾经有一个老人,拿着红色的塑料袋,里面包了很多被老鼠咬掉的残缺币,老人一生节俭,攒了点钱,舍不得花,都给放在家里,结果因为放太久了被老鼠给咬了。那个老人从一进来就开始自责不已,我们只得尽力安慰,开导老人,后来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帮老人兑换了2000元。老人拿着兑换好的钱,非常激动,嘴上不住的说着感谢的话。其实那些都是我们分内之事,能够帮助老人减轻损失,也是我们想要看到的结果。
  这只是日常工作中一件很小的事情,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只是千千万万基层员工里面渺小的一个,希望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实现好自我价值。
来源:邮储银行永丰县支行
作者:李海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