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建行东营燕山路支行“劳动者港湾”——彼此成就的美丽

发布时间:2019-06-18
 “姑娘,我们吃完了,干活去了,谢谢啦!”
一如既往地,几名在东营分行营业部燕山路支行“劳动者港湾”吃完中午饭的绿化工人在离开之前,大声地跟正在智慧柜员机前忙碌的大堂经理打着招呼。
“好嘞,再见啊,大叔。明天中午有需要继续来喔!”
无论中午是谁值班,营业部燕山路支行的工作人员必定热情如一地跟他们发出第二天的邀请。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环境的重视,环卫工人、绿化工人越来越忙碌。他们大多数来自周围的农村,自带午饭,中午通常是随随便便找个地蹲下凑凑合合吃完了继续干活。
这天中午,几名蹲在燕山路支行门前不远处的树荫下吃午饭的绿化工人引起了我们工作人员的注意。正在值班的小周赶紧跑过去,请他们进“劳动者港湾”用餐。起初,他们有些不好意思,嘴里一直说着“不用,不用,我们都习惯了”。“快进来吧,您们还不知道吧,我们这儿有些沙发、茶几,就是专门给您们准备的呢。”几位绿化工人大叔捧着自己早已凉掉的饭菜,小心翼翼地跟着走进来。
小周给他们倒了热水,并赶紧把他们的饭菜拿到微波炉里加热,然后指着墙上的“劳动者港湾”指示牌,说:“您们知道港湾是什么意思吧?就是你们所有干活的人来休息的地方。所以呢……”小周为了减少他们的拘束感,故意拖长声音说:“这就是你们自己的地盘,就不用客气了。”几位绿化工人在小周的热情、逗趣感染下,也不再那么拘束,终于慢慢地放松了下来。
已近盛夏,气温一天比一天升高,带的饭很容易变馊了。于是东营分行营业部燕山路支行开了个小会,决定无论谁值班,只要他们有需要,都要主动把他们的饭菜带进来在冰箱里放着,然后中午给他们热好,邀请他们休息时间就在“劳动者港湾”吃完,顺便稍微休息一下。
一来二去,这几个绿化工人慢慢地就跟支行的工作人员熟悉起来。只要他们出工,到了中午,他们就会来到我们建行营业部燕山路支行吃饭、休息。当然,除了“谢谢”两个字,当碰到有人询问银行的相关事宜时,他们说的最多的便是:‘去建行啊,建行的人可好了,建行还有个“劳动者港湾”呢’。
用他们的话讲:建行的人心灵可美了。
其实,作为城市美容工作者,我们每天在享受着他们劳动成果的同时,能有这么一个地方可以让他们坐下吃饭、稍事休息,在某种程度上讲,我们自己精神上也是加了油、充了电,用小周的话讲:是你们的环境美净化了我们的心灵。
毕竟,这个世界的美丽,需要我们大家的彼此成就。这不正是我们“劳动者港湾”真正的意义所在吗?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