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宁波市分行小微企业线上贷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9-07-10
    工行宁波市分行近年来加快“数字普惠”发展,围绕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线上融资产品体系,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对小微企业的金融供给。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仅线上小微融资余额就达101.14亿元,帮助宁波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
    在重点打造“经营快贷”“网贷通”“e抵快贷”“线上供应链融资”等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产品中,工行宁波市分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内外部数据交叉验证、全流程风险管理等措施增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并有效控制风险,实现了小微金融的可持续发展。
    以创新产品“e抵快贷”为例,工行宁波市分行对传统的房产抵押类融资产品进行线上改造,不仅大大提升了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率,而且扩大了客户范围,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小微企业的法人、法定代表人及股东个人可以用住宅抵押,手机在线评估、瞬时审批、随借随还。融资额度最高500万元,有效期最长可达10年。
    在降低小微融资成本方面,工行宁波市分行积极整合大型企业资源与小微企业需求,通过与产业链核心企业合作,为产业链上的小微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的信用融资服务。此外,工行宁波市分行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积极与政府部门、大型企业、电商平台、数据公司等对接,通过整合工商、税务、征信、交易等内外部信息,构建有利于小微增信和获取融资的各类场景。如创新推出“纯信用、秒放款、价格优”的“经营快贷”产品,较好地契合了小微企业“短、频、快、急”的融资需求。
来源:工行宁波市分行
作者:沈颖俊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