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工行沧州河西支行重宣传强机制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1
为了有效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违法活动,工行沧州河西支行强力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违法活动,切实履行案防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检查,开展监测预警排查,通过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逐项分析,责任落实到人,积极推动员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一、在开展打击非法集资方面。该行针对重点群体、重点区域、重点内容积极开展社会宣传。向公众宣传银行保险机构官方网站、客服电话等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告知群众查询、购买正规理财产品、保险产品的途径和方法;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牢记高收益就意味着高风险,向公众提醒非法集资风险;向公众宣传地方政府非法集资举报奖励联系方式,鼓励公众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符合相关条件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积极进行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二、在开展打击非法放贷方面。该行对于8种主要表现形式,采取有效措施向公众宣传国家金融法律法规和信贷规则,及时公布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警示教育,提高公众对非法放贷、欺诈性贷款活动的识别能力,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并按《关于银行业和保险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的通知》(银保监发〔2018〕45号)的工作要求开展相关活动。  
    三、在开展打击金融诈骗方面。该行加大了案件风险处置力度,要求一旦发现不法分子诈骗犯罪行为的,要及时向公安、司法机关报案,并启动应急预案,深入清查账目,及时采取风险化解措施,做好财产保全工作。积极配合公安、司法机关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及时锁定案件证据资料,协助做好舆情控制,维护机构正常经营秩序,总结发案原因和教训,切实做好整改和内部问责。  
 四、在开展排查本行员工涉及非法金融活动方面。该行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机制,切实做好控人、止损等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置案件风险,引导客户通过正当渠道合理主张自身合法权益。加大对涉及本行的广告资讯信息、媒体披露的本行员工涉嫌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的监测力度,确保平稳经营,严防声誉风险。同时认真落实风险管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问责制度,切实提高其合规经营、遵章守纪意识。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工行沧州分行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