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海宁建行:众志成城齐抗台,提前部署稳大局

发布时间:2019-08-13
      2019年的8月,三伏天的燥热因台风“利奇马”的到来而渐渐退去,建行人也因这抗台的72小时而紧张不已。在海宁建行有这样一群人,干在实处,挥洒汗水而忘我;冲在前锋,顶住风雨为大我。也是他们让海宁建行在迎战“利奇马”的过程中,无所畏惧,最终避免了支行的人员与物资损伤。
      快速预警,一级响应
      8月8日10时,中央气象台将台风黄色预警提高到了台风橙色预警!11时30分,海宁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海宁建行快速启动台风应急预案,邮箱、工作群台风预警信息接连发送,支行应急小分队快速赶赴各网点,提前部署,查漏补缺,门窗防水、搬运沙袋、清理排水系统……各项准备工作有序铺开,海宁建行准备随时迎战“利奇马”。
    争分夺秒,紧急排查
      8月9日,经过一夜,台风“利奇马”持续加强,最高风力竟达18级,正向浙江沿海靠近,且来势汹汹。上午10点,海宁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当天下午,12点海宁更是启动了Ⅰ级防台应急响应……根据往年抗台经验,应急小分队再次对各营业网点防台设施进行自检与抢修。支行行领导、办公室人员分批多次走访、反复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此时,受“利奇马”影响,海宁天气骤变,风力增大,雨势渐强。往年皮革城支行、城西支行等营业网点受排水系统、地势等影响,都是台风天的重灾区。虽然,经过前期的改造与部署,网点抗台能力较以前年度有较大改善。但是,近年来最强台风“利奇马”将对海宁产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如何抗击这近年来的最强台风,依旧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精心部署,成功抗台
      8月10日,虽然是周末,但是支行党委、应急小分队、各网点人员随时待命,不敢有丝毫松懈,时刻准备应对各类突发状况。所幸,在有力的部署与稳固的防范措施之下,将“利奇马”对支行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无人员与物资损伤。
      8月11日早上,台风影响逐渐减弱,海宁市气象台解除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调整为Ⅲ级,所有人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海宁建行成功迎战“利奇马”,期间无一网点受损,较以前年度抗台能力显著提升。
      众志成城齐抗台,提前部署稳大局。海宁建行的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与快速响应,让全行的抗台能力与决心达到最强,同时确保了全行的稳健安全运营。面对业务,海宁建行猛进如潮;面对强台风,海宁建行亦无所畏惧。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王丽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