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服务无国界,沟通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9-08-13
——海宁建行营业部接待来华访问的日本小山町学生代表团
      8月9日,海宁建行营业部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户,他们便是来自日本的小山町学生代表团,代表团的到来不仅打破了两国文化的阻隔,更让金融服务超越了国界。
      文化无国界,交流共繁荣。2017年8月,伴随着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的顺利竣工交付,海宁在与国际接轨的进程中又迈出了举足轻重的一步,这座城市的包容性与国际化正经历巨变。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到海宁,学习在海宁,生活在海宁,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城市考验与日俱增。为此,海宁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与市民的文化交流水平。
      服务无国界,沟通零距离。8月8日,日本小山町学生代表团抵达海宁,即将开启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访问,期间中日双方师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了方便学生代表团在华的日常生活,8月8日,海宁市高级中学许校长特意联系了海宁建行营业部,确定9日下午将带领访问团学生前来营业网点兑换外币。9日下午,海宁建行营业部小俞接待了日本小山町学生代表团一行,小俞是去年刚入行的新员工,在英国的留学经历使她对英语口语已驾轻就熟,凭着自身的语言爱好,她又自学了日语,得知日本学生访问团选择了建行作为外币兑换银行,便抓紧休息时间复习日语口语,希望能为日本小山町学生代表团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当日,小俞凭借专业的业务技能,熟练的外语口语,顺利为代表团办理完了所有业务,得到了代表团的高度认可与赞许。同时,她的对外服务能力也成为了行内员工争相学习的楷模。
      服务跨国界,业务高标准。海宁建行营业部作为海宁的样板网点,在业务与服务上,相较其它网点有更高的要求与标准。近年来,伴随着海宁国际化与出国留学的热潮,营业部的国际业务发展迅猛。与此同时,客群与业务面的发展,对营业部人员的外语服务水平与国际业务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前难得碰到一次外汇业务,现在时常会遇到浙大国际校区的师生前来开卡、兑换外币、汇款……虽然,业务上面临了更大的挑战,但这也督促我不断学习,希望能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网点人员感慨道。此外,海宁建行营业部作为“劳动者港湾”的样本网点,对各类群客户的接待能力也提出了一定要求,为此,网点人员积极学习手语、外语等交流技能,提升服务水平。
       服务无国界,沟通零距离。海宁在国际化的浪潮中日益崭露头角,从进出口交易到文化交流,从文化交流到金融服务,发展巨变,形式多样。建行作为国有大行,也必将紧紧跟随国际化潮流,以大行的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服务水平,服务各国人民。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王丽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