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关注重点领域风险夯实内控案防管理

发布时间:2019-08-23

 在当前内控案防风险愈加严峻的形势下,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将业务发展与内控案防齐抓共管,落实好案件风险识别、控制、监督、处置、整改、报告一体化“闭环管理”,提高案防工作的前瞻性和有效性。

    关注重点机构。该行关注主要风险防控、监管落实、客户服务,分析经营管理中制度执行、机制调整过程中的问题,分类施策,聚焦违规问题集中、重点业务领域开展再检查,明确目标、分解指标内容、落实管理责任,坚持“持续治理”“专项检查”双轮驱动、“以查促改、以改促建”。建立合规帮扶联系点,专业指导、送教上门,提高机构整体案防能力。 
    
    关注业务风险。该行关注传统与新型、线下与线上、表内与表外,信用、市场、合规、操作风险等主要风险管控情况,开展房地产、反洗钱、资管、理财等业务的监督检查。强化信贷领域合规管理,编制违法放贷案例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强化资管新规实施后理财业务非标转标与合规风险管理,防止跨市场、交叉性风险传染。持续深化“八大领域”风险治理,对治理成效进行“回头看”,落实好源头治理和基层落地治理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关注责任落实。该行落实从严治行要求。通过推动构建责任追究机制,将从严治行要求落到实处,把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行贯穿到内控合规管理的全过程,按照“一手抓好业务发展,一手抓好风险管控”,落实好风险管控与业务发展双驱轮动。实现从事到人、从人到事、人事合一的监督覆盖。健全被查机构、业务主管部门“双线整改”,问题整改、责任人问责“双确认”,检查部门自评估、上级督查评估“双评估”常态化机制。 
    
    关注非法集资。为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该行部署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结合实际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各支行、各专业按照职责分工,对本机构、本专业条线涉及到的非法集资风险、问题及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排查整治从业人员涉足非法集资活动、为非法集资提供服务或便利、外部传染风险三个方面的风险,健全机制整改,切实防范机构及员工涉足非法集资。 
来源:
作者: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