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服务

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持续做大普惠金融业务规模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确保实现普惠金融业务的可持续发展,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两手抓,一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营销优质普惠金融贷款,做大普惠金融业务规模;另一方面坚持落实客户观察期、贷款预审制度,加强小企业贷款全过程风控管理,严控实质性风险,确保普惠金融贷款资产质量的提高,实现普惠金融业务量质双提升。

    优选客户把好准入关,严格把控小微企业真实用途、真实经营背景、真实融资需求,确保信贷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做实尽职调查,落实双人调查、相互验证要求,查实客户征信、公司股权结构、公司经营、公司关联、借款人销售回款和借款人融资等情况。 
    
    强化贷后管理。建立贷后回访工作机制,定期监测,加大第一还款来源监管监控,常态化现场查看。做好重点排查,对潜在风险贷款进行风险排查,分类处置,预案管理,在源头上遏制贷款劣变的势头。 
    
    加强不良处置。综合运用现金清收,不良贷款转化、不良贷款打包转让、核销、财政代偿等多种方式处置,加快存量不良贷款的处置。同时落实尽职免责制度,进一步明确尽职免责认定标准和免责条件,设立内部问责申诉通道,激励基层行和客户经理“敢贷、愿贷、能贷”。 
 
    加强普惠信贷队伍建设。坚持每周业务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和案例分析,并在微信群开设小微业务论坛,互通信息,交流经验,传输文化,着力打造一支既懂信贷文化要领,又有市场应变能力的普惠信贷队伍。两手抓,一方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不断营销优质普惠金融贷款,做大普惠金融业务规模;另一方面坚持落实客户观察期、贷款预审制度,加强小企业贷款全过程风控管理,严控实质性风险,确保普惠金融贷款资产质量的提高,实现普惠金融业务量质双提升。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泰和县支行持续做大普惠金融业务规模
理财师推荐